close

3/29丞丞誕生了~



3/29這天是小卜派-丞丞要出生的日子~挑好了上午11:00準時剖腹~~



跟先生一早8點半多就到醫院報到了…9點正式看診時…被安排到3樓病房換裝準備後緒要生產的事誼~



到了11:00~剖腹前例行的程序都就緒了…我也正式滴被推到手術台上…一切的程序在這裡我都思毫沒有



一份緊張感…因為第一胎有經驗了…雖然免去了灌腸的命運…和自然產的一些庝痛…不過到了跨上手術



台那一剎那…我的心裡頓時多了一股要被臨刑的緊張感…當護士叫我躬著身體縮著像煮熟的龍蝦一樣的姿勢



我竟然躬著身軀的手腳在隱隱發抖哩…怎麼了…又不是沒經驗的…但還是臨到那一剎那還是會緊張不已…



當打完後…我正式躺在產台上…像待宰的羔羊等待主人的烹煮…不過我是個清醒的動物…當醫生劃下了一刀



又一刀…天呀~~~~媽媽咪呀~~我又一陣唉號…跟護士醫生說~~~不對~為什麼會那麼痛…不是打了麻藥了嗎?_?…



為什麼我的下半身對痛楚還是有知覺…當下護士說要再幫我打一針讓我安穩的睡一覺…



所以囉~~除了劃下的那兩刀…我真的痛不慾生…到麻藥一上然後慢慢昏沉睡著了…到整個手術結束…



護士試著搖醒我讓我看一下小孩狀況…當時我是聽得到…不過感覺身體跟知覺是抽離的…意識很模糊…



所以確認小孩方面…都是我先生一手完成的…到了病房…我還是全身無力的癱在床上…一直在做夢…



眼皮想張開…不過就是眼皮太沉重張不開…聽得到護士跟先生的對話…但就是頭昏腦漲…整個夢裡的世界



感覺好像一直呈現像萬花筒的世界一般…一直變化然後漫延擴大…一直加乘中 …



到了當天下午2點多…我才慢慢意識清醒起來…跟老公談起了整個手術過產…我到現在還是記得當時的痛楚…



太可怕了~~雖然這次輕鬆多了…不用歷經自然產的痛…可是印象太深刻了…深刻到跟老公信誓旦旦說不再生了~~



就這樣~~~時間咻一下子…在醫院待了近一週即返家坐月子…至今也有20天了…小丞丞的食量不是很大…



常常總是很認真的吸個3~5分鐘就滿足的入夢鄉…然後醒來都是3~4小時過後的事啦~~



不過我一則喜一則以憂…因為這樣我可以有充份的休息和睡眠時間…不過卻苦了我一對海咪咪~~



雖然不致於漲奶到變硬…不過當我奶在漲時都隱約可以感覺到整個乳房變得沉重然後一陣乳陣襲來…



可以想像軟奶漲起來的感覺然後乳房感覺熱熱的刺刺的~但還好我都順著小丞丞的作息餵…



因為是親餵…小孩有吃一定的量…到時間就換另一邊…沒有所謂的排空問題…所以供需都平衡…



小丞丞只要時間到了肚子餓了…就會哭著要吃然後嘴巴張開開的…然後媽咪我就會將ㄋㄟㄋㄟ



嘟過去給他喝~~而且我現在親餵的方式都跟之前餵老大的方式不同…因為我不是新手媽咪了…



有過經驗了…會去觀察每個小孩的狀態…然後在哺餵時做適時的調整…像懷老大時…幾乎夜奶的話



我都躺餵…然後餵到母女倆都睡著了…小人的嘴還掛在我的ㄋㄟㄋㄟ上…然後這雖可製造跟小孩的親密感…



不過會讓小孩因為這樣的過程變得很黏然後變成小人的安撫奶嘴…所以運用在老二身上我就用坐餵的方式…



儘管會較累…不過小孩一餵完就馬上拍嗝後…馬上讓他躺在嬰兒床上…而不是跟我們一起睡…這也是第一胎



學來的經驗~~然後事實證明~~第二胎照料老二身上真的變得很輕鬆…游刃有餘~~多了好多時間弄網拍



和看看小說睡個小午覺什麼的…坐月子的日子也變得輕鬆不已~轉眼間~~覺得怎麼時間過這麼快滿20天了…



再10天就要出關了…婆婆做的月子餐真好吃很清爽…不過都是肉又魚的…我唯一的怨言就是…屁真的好臭喲!



不然…什麼事都不用做…婆婆幫我準備三餐…髒衣服和小baby的衣服還有小丞丞要洗香香時~通通都是婆一手包辦~~



而且幫妳照料的無微不至…真得覺得坐月子的人滿大牌的…都被家人供在那兒…每天的任務就是吃吃吃、餵奶餵奶…



然後隔3~5想洗澡時…婆婆就會中午幫我燒熱薑水…晚上就可以洗頭髮然後擦澡(因為剖腹傷口有疤沒完全瘉合就用



擦的)…不過洗完後我又流了一身熱薑汗…但至少身體不會臭到讓自己覺得舒服…還好這陣子天氣陰晴不定…所以洗起來



不會太熱啦~~~

pic0414 009a.jpg

 

pic0414 011.jpg 

小丞丞從出生至今…長相變化滿大的…愈來愈有清秀小生的模樣啦~~這張是剖婦出院剛抱肥來的可愛樣~~



pic0414 003.jpg 

pic0414 005.jpg 



  下面也是剛坐月子的頭3天感覺都沒什麼變~又好像變滿多~總之就是有在長大啦~







pic0414 059.jpg 



pic0414 060.jpg 

 

pic0414 061.jpg 

 

pic0414 063.jpg 



而且我發覺~小丞丞比較會”出力”感覺應該將來會大滿多的~




pic0414 062.jpg 

 

pic0414 0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